商学院学生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决赛中收获铜奖

发稿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16

2018713日至15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决赛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最终,代表我校参赛的项目《盛冰科技:机器视觉自动化检验助力中国智造》(项目负责人:2018届商学院创业班毕业生陈敬盛)喜获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实践类)铜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所高校共计200个项目在浙江金华参加终审决赛。

据悉,专项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赛事申报工作启动后,共有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后,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全国复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项目陈述、市场分析、创业思路、市场营销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评分,共评出入围终审决赛项目MBA项目100个,网络信息经济项目100个。

另据了解,该赛事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大赛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其中主体赛及配套活动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

                         (图文/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