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创业实验班首次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230

20181012日晚,第五期创业实验班的同学们在62-235创业班教室组织了一场精彩而激烈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创业能力是先天的还是后天培养的”,共有33位同学到场参与,任课老师、班主任李刚全程指导。六个小组通过捉对厮杀,为证明己方所持的观点而全力以赴。辩论赛上精彩场面不时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辩论赛分为三场,严格按照正式辩论赛的环节设计与时间限制进行辩论。尽管这或许是许多同学们第一次参与如此正式的辩论赛,经验不足,但是充分的准备和高昂的斗志让大家放下了拘谨,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激烈的辩论之中去。场上的正方与反方唇枪舌剑,鏖战不休,场下的同学们更是跃跃欲试,恨不能自己上阵一决高低。全心投入之下,时间总是跑的飞快。共计一个半小时的辩论赛在激烈的气氛中便落下了帷幕。

最后,李刚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和精准的点评分析。他在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敏锐地指出同学们辩论中的不足之处,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对于创业的正确认识是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前提与基础,本次的辩题旨在让同学们体验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思辨,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创业能力如何提高。辩论赛的形式更是锻炼了同学们搜集资料、统筹分析、口头表达的能力,通过比赛,增进了小组内部的默契、凝聚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为刚刚进入创业班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历练机会。

(文/王桢、李刚;摄/陈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