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近期组织多场科研学术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20

※宁波市与中国社科院战略合作共建研究中心重大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会在商学院召开

20181024日,由商学院孟祥霞教授主持的宁波市与中国社科院战略合作共建研究中心重大研究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宁波民营企业“走出去”战略思路研究》结题报告会在商学院召开。

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成员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研究的价值和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扎实,理论丰富,成效显著,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宁波民营企业“走出去”战略思路方面做出了有价值的探索,同意结题。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此次共建研究中心重大研究课题的顺利结题,对我院关于民营企业国际化研究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老师们开展与国情省情市情结合的应用型研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文/科研办公室;摄/赵秉龙)

中国人民大学顾海兵教授来商学院科研讲座

20181029日,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顾海兵教授来我院做《创新思维、创意文化和经济观察》科研讲座。讲座在商学院222会议室召开,孟祥霞院长、孙琪副院长及师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由孙琪副院长主持。

顾教授围绕“知识背后的知识是根本的力量”、“知识里面的知识有巨大的力量”和“生产知识的知识是决定的力量”三个主题,用创新思维、创意文化来进行经济观察和社会观察。整个讲座持续三个小时,顾教授给在场老师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富有激情的科研讲座。(文/科研办公室;摄/王春琴)


商学院连续组织两次决策建议稿撰写专题科研沙龙

商学院连续在112日晚上和114日上午,邀请宁波市社科院、浙江省社科联专家到商学院分别就决策建议稿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浙江省社科要报》撰写特点和要求及素材来源等与老师交流,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副院长孙琪及十多位老师分别参加了两次科研沙龙。这对于提高商学院老师撰写决策建议稿水平起到重要作用。(文/科研办公室;摄/吴雅婷、赵秉龙)、




商学院创业班学生主题讲座召开

112日,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鲍盛基先生应邀来到商学院,为第五期创业班的学生及其他商院学子开展了主题为“休闲即态度”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中,鲍盛基先生围绕四个关键词展开——休闲、融合、创业和态度。他首先从古代休闲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休闲真正的意义在于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实现精神和肉体的放松,并通过补偿理论解释了休闲是工作和学习的根本目的。(文/李刚;摄/陈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