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国岩教授当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稿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80

1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任国岩教授当选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校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教育部作了题为“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一是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二是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三是要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四是要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五是要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表示,新一届教指委将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将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建设“金课”、淘汰“水课”,抓好教材编写和使用,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抓好学生刻苦学习。

今年是我校开展会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15周年。15年来,浙江万里学院在中国会展本科教育史上创造了多项第一:第一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第一个省级会展教学改革建设项目、第一门省级精品课程、第一个市级以上政府会展研究机构、唯一一个在“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连续获得省级专业建设立项的高校,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先后两次获得省教学成果奖、四次获得市教学成果奖,以及宁波市教育局产教融合、创业型教育经典案例。20152016连续两年被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度的艾瑞森校友会列为国内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首位。任国岩教授入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将为会展与经济管理专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体现了业界对我校会展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


(图文/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