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选择中的捷思法和偏见”学术讲座召开

发稿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20

201917日,美国为众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加州金门大学博士董为众莅临商学院62-200会议室做主题为“股票选择中的捷思法和偏见”的讲座。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出席本次讲座,2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孙琪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孟院长欢迎感谢董为众博士来我院讲座,为董博士颁发了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的专题讲座中,董博士首先从现当今中美等国家股票投资方面的不同形式为大家进行讲解并从中引出重点——行为金融学。以阿里巴巴的股票走势为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行为金融学的重点与难点,并从航空公司与石油公司的经营管理角度入手分析了股票中的制衡原则。董博士又提出了第二个重点——捷思法,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捷思法,并对捷思法其中的行为方式进行了讲解。教授并在论题最后说明每个人在认知方面都会有偏差的,在股票的投资方面更需要谨慎而行。讲座最后,董博士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围绕金融相关动态、创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讲座结束,董博士在孙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商学院实验中心,还饶有兴致地与正在跨专业实训的同学们进行交谈,对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做法赞不绝口。

(文/车兰君;/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