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陈刚教授学术报告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322



319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叶陈刚教授再次做客商学院,并于62-200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浙江万里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唐丰收及财务与会计系的师生们。

叶陈刚教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办审计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审计学会理事,好会计教育特邀顾问兼首席辅导名师,同时也是我国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研究方面的权威专家。叶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会计、审计与公司治理以及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并著有《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等大量学术著作、译著与教材,辅导近万名注册会计师考试学员。

讲座伊始,唐主任首先对叶教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激与热烈的欢迎,并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了叶教授。叶教授的故地常来也表达了他对我们学校的情谊。

报告会上,叶教授提出了我国审计管理体制的现状,点出了审计人才的紧缺。叶教授结合我国的现状对审计管理体制进行了深一步的探讨,把审计对国家的作用比喻为人体的免疫系统,明确地指出了现行审计管理制度的不足。他强调了中华民族要坚持走自己的路,要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叶教授认为在新时代的发展下,中国审计有着巨大的潜藏发展机遇,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审计变革的持续进行,中国审计的道路必然更加璀璨。

在座的师生们都在叶教授风趣幽默的报告中了解到叶教授的人生经历和学术思想。叶教授用他独特的方式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经验以及做人做事的道理。此次学术报告带给商学院的师生诸多启发,引领大家顺利开展今后的工作。

(/孙陈健,唐丰收  图/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