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近期组织多场科研学术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334

“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柯银斌教授来商学院进行学术指导

2019321日至22日,“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柯银斌教授在商学院208会议室与商学院老师单独面对面交流,就课题申报和论文书写等方面进行学术指导。

柯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企业和华人跨国公司战略问题的理论与案例研究,在中国企业跨国经营、多元化经营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曾发表论文和文章近百篇。这次面对面交流为商学院老师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的新的视角

中国人民大学顾海兵教授来我院做课题辅导

顾海兵教授22025期间来校围绕国家级课题申报我院申报从选题到思路再到整体框架为我院申报课题的10余位老师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指导。

宁波市商务委外贸处副处长王晓明来商学院做学术讲座

321日,宁波市商务委外贸处(机电办)副处长王晓明来我院做《中美贸易摩擦给宁波外贸带来的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在206会议室召开,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李浩主持。

王副处长围绕2018外贸运行回顾”、“2019外贸趋势预判”、“当前主要外贸政策”、“外贸的思考与展望”四个主题,以创新的思维和长远的目光对宁波的外贸市场进行经济观察和社会透析。他引经据典,娓娓将研究成果铺陈开来,为在场的全体师生提供了一场近两小时的精彩讲座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董红星副教授应邀来到商学院做学术交流

2019321日上午,郑州航院董红星副教授应邀来到商学院,在206会议室为会计专业的学生和老师开展了主题为“近年来会计准则改革的基本逻辑”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中,董老师围绕我国企业会计准则改革历程与框架、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改革进展(2014-2017)和会计准则改革对企业财务的影响三个方面分析企业会计准则变革的基本逻辑,为会计专业的老师与同学提供了一场酣畅淋漓、精彩纷呈的讲座。

              (文/金旭颖、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