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类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在商学院召开

发稿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92

2019 48日,“经管类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在62-206会议室成功召开,《经济管理》杂志社、天津财经大学学报《现代财经》、《理论学刊》杂志社、《珞珈管理评论》杂志社,《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杂志社等多位编辑部主任亲赴万里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携商学院20多位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商学院书记、副院长孙琪主持。

会议期间,各位编辑部主任介绍了编辑部的审稿流程,从一个编辑的角度向在座的教师说明审稿制度,又对于“什么样的稿子才是好稿子”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并且提出教师在做文章时要扎扎实实地学习、看文献、做调研,另外还指出老师在做好自己论文的同时还需要了解不同期刊所关注的角度以及专业方向。最后从阅稿人的角度剖析,认为论文必须注重主题概要、摘要以及参考文献方面。各位编辑部主任还在现场与老师进行热烈地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对解决教师发表文章时遇到的问题比较有针对性,为商院学术氛围的营造将发挥巨大作用。

(文/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