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发稿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278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30日上午10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深入贯彻大会精神,430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理会青协62-114教室展开视频学习会议,组织青年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同步收听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展开学习讨论。

会议第一部分,视频学习小组一同集体观看收听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大会上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会议第二部分,小组成员依次发表观后体会,并秉承“践行新思想,青年当先行”思想对五四运动进行历史回顾,对新时代新青年作出展望和决心。邓勇川同学指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青年首先要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是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头脑清醒;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集体、学校、社会利益为重,积极承担任务,主动接受锻炼,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化解在集体中出现的矛盾;坚定的信念,伟大的目标,来自于自身的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成熟,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牢固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担负历史赋予的重任。

通过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小组会议,会议参与全体成员回顾五四历史,重温五四精神。深刻了青年大学生新时代使命,我们会不断增强担当意识,继续追梦奋进,谱写青春华章。

                            (/王浦燕玲、周文珺  摄影/胡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