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班风学风建设月|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

发稿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68

班风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班风学风建设也是我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商学院推出了”班风学风建设月”活动,近期就班风学风检查工作开展了四场学生专题讲座。

52215:3062#200 开展”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孟祥敏老师强调转专业学生要调整心态,全面融入新环境,能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学生活动中来;教务办夏君老师对转专业同学的学分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任青樑、王鹏程老师对同学们转专业后寝室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辅导,任老师提到:寝室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缩影,良好的寝室关系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步入社会,孙琪书记提出转专业学生要深入了解我院院情,有助于更具快融入新环境,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并以2019年商学院国内考研创历史性的上线人数为例,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52216:2062号楼200会议室举行“留级学生座谈会”。会上,老师们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亲切洽谈,深入全面了解每位同学目前的学业基本情况。同学们也积极反映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例如所选课程的时间冲突影响了部分学分的获得等等。本次会议表达了学院对留级学生们的关心和期望,根据各同学不同的学习情况进行口头教育与指导,为同学们接下去的学习安排提供了建议,期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顺利毕业。

为了解特色专业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商学院于523日下午举行”特色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包括创业班、资产评估班、量化班、智慧财务信息化。王金圣老师对特色班学生的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孟祥敏师强调,特色班学生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会上,部分学生代表对现阶段特色班学习生活困惑提出了自己想法,也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专升本学生教育工作,了解专升本新生学习和生活状况商学院于52315:0062#202举行“专升本学生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教务处夏君老师、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座的老师们亲切询问专升本学生入校以来的感受以及适应情况,参会同学普遍反映总体感觉良好,已慢慢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学习方向、目标也比较明确,同时也感到学业压力大。对此,在座老师表达了这种现象的普遍性,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自学能力,明确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班风学风建设是我院长期保持、坚持的重点工作,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班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学院班风学风建设和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效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四年的大学时光四年的求学之路愿商院学子不负自我砥砺前行!

                                            (/王鹏程 季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