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业投资知识,共建美好“无诈校园”

发稿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72

为共建美好“无诈校园”,加强大学生对私募资金的认识,防止被“私募备案”忽悠,警惕“伪私募”,避免非法集资陷阱。2019919日下午在53号教学楼103教室宁波证监局、证券期货业协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商学院共同主办题为“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投资者”的投资者教育“进高校”专项活动。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谢贯忠、副秘书长姜璐婷,宁聚投资总经理何振权,学校保卫部部长沈威、商学院院长助理李浩等出席,190余名万里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姜璐婷副秘书长进行动员讲话,提出需要加强对于投资者的教育,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群体,给学生们上一堂关于私募防诈的课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保卫部沈威部长以实际案例劝勉在座的学生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在投资方面做到理性投资,可以正确认识私募基金和投资风险、切实提升自身金融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共同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宁聚投资总经理作了题为“浅谈私募”的讲座。他通过“白帝城托孤”以及“鸡毛信”类比私募,给出私募资金是对一种信用委托的定义,加强在场学生对私募资金的理解。并通过案例分析,确认学生是否有辨别真伪私募的能力。这些案例不断引发学生们的深思。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加深大学生对私募资金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其风险防控能力,有效提升大学生反诈、防诈的意识和技能均能,能够更好促进实现学校“无诈校园”的建设目标。

(文/王浦燕玲 /李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