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接名校 接轨国际

发稿时间:2007-01-22浏览次数:1858

  2007年1月12日,浙江万里学院国际SIFE协会指导老师和学生赴北京大学参加国际SIFE中国区年度交流会暨高盛资本市场培训会。出席本次活动现场的有全球SIFE执行副总裁Bruce A.Nasby先生、SIFE亚洲区常务董事、区域总裁Dennis Lee先生、SIFE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昆镝先生以及中国项目经理任敏女士,与此同时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在内的41所国内著名大学的44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其中包括一些高校的研究生。

  1月12日晚两位代表到达北京,并在所住酒店的会议厅参加了欢迎会,期间同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各高校代表见面,彼此互相认识并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代表之间也针对一些项目的问题开展了一些讨论,并向主办方咨询了相关的问题。

  次日上午,国际SIFE中国区交流活动的开幕式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隆重举行,随后进行了关于资本市场的系列培训。培训由高盛集团亚洲区常务董事翟海涛先生给大家讲授了《国际资本市场简介和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程序》。同时,由中国人民大学卫丽教授和天津商学院田菁博士分别讲授了《中国的资本市场与金融体系》和《中国证券市场概况与新金融工具》。期间各代表针对讲座内容与当前社会实际向专家提问,并对几个关键性问题开展了讨论。通过上午的培训使代表们对资本市场有了体系的认识,并对部分金融工具有了一些了解。

  下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应伟威博士的引导下,根据上午所学对中国建设银行IPO案例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我校代表与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高校的10名代表一起展开了激烈讨论,各代表根据各自知识背景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其后由SIFE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昆镝先生组织讨论如何以SIFE为背景在高中生中传授资本市场知识。讨论的结果均由各代表队以英语发表最后观点。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交流也是一次学习。我校两名代表也借此次机会在活动期间向SIFE主要领导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国际SIFE协会目前的运行模式和自成立以来所做的活动。几位SIFE负责人对我校国际SIFE协会的运营的状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高度称赞了我们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感谢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老师对SIFE事业的推进所做的努力和帮助,也提出了SIFE组织前往我校访问与交流的意向。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SIFE协会对外的形象与风采,扩展了其影响力,并通过交流也学习了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为我校SIFE协会接轨国际,并最终与各名牌大学同台竞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间为全球SIFE执行副总裁Bruce A.Nasby先生

  

 

  左为SIFE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昆镝先生

  

 

  中为SIFE亚洲区常务董事、区域总裁Dennis Lee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