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届ERP沙盘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07-03-20浏览次数:995

  

 

  3月17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首届ERP沙盘大赛决赛校体育馆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竞赛,旨在提高商院学子实际操作和动手能力,加深领悟经济理论内涵,营造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开幕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浙江万里学院ERP沙盘大赛指导教师黄永斌老师首先发言,他对本次大赛所有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作出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评价。他强调,ERP沙盘大赛的目的不只为比赛而比赛,比赛经历的过程,更是一种无形的收获,而这种收获将使同学们终生受益。

  接着,商学院团委书记孟祥敏老师给参赛队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孟老师认为,此次大赛以活动育人为目的,以培养职业经理人为目标,将6大商学专业融入ERP沙盘大赛中,达到赛中致学,学以致用。同时,也对团委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ERP沙盘大赛初赛至今已有5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同学们获得了新的经历,感受到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给同学们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新的启迪。本次大赛规模空前,共有60支队伍近4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充分体现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强烈愿望与接受实践挑战的勇气。

  最终,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得胜”公司六名学子获得本届ERP沙盘大赛的冠军。作为最能体现商学院学生特色的大型活动之一,ERP沙盘就仿佛是一家企业、一个公司的缩影,为同学提供了一个无限放大的平台,让同学们尽情地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大胆创新,谋求合作。此次赛事,为我院推动和发展ERP沙盘大赛打入全国大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