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精品专业 打造品牌商院

发稿时间:2007-03-22浏览次数:834

  

 

  3月13日,商学院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第一次会议在商学院201会议室顺利召开。商学院院长闫国庆,书记谢荣光,副院长鞠芳辉、楼百均、孟祥霞五位领导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书记谢荣光主持,他向全体教师传达了3月3号全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对商学院发展的重视和对全体商院老师的鼓励。接着,几位副院长就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做了总结与展望,并提出了相关的具体要求。

  副院长鞠芳辉对上学期商学院在新专业验收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参与此次省教育厅验收的32个本科专业中,只有三个专业顺利通过了验收,商学院的金融专业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喜讯既是对商学院的肯定,也是对每个商院人的莫大鼓励。对于今后的教育教学,鞠副院长强调应该牢牢把握教学质量这条主线;重点突出专业和教学这两个特色;完善二级管理、教学督导、评价考核这三个机制,切实有效地提高教学水平。

  副院长楼百均指出了本学期商学院工作的方向与重点。目前,商学院正在积极申报“港口物流”专业。这既是对每个商学院人的挑战,也是极为难得的机遇。宁波作为前沿的港口城市,港口物流人才供不应求。如果申报成功,这对我们万里学院,乃至整个宁波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此外,结合地方经济,建立甬商研究基地;不断充实优先发展学科;扩大对外交流以及扩宽培训方向,提高培训质量也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副院长孟祥霞着重强调了科研和实验室的建设与完善这两个方面。她说:“实验室的建设仅仅有量的扩张是不够的,还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这样才能真正提高科研水平与能力”。

  商学院书记谢荣光就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谈了四点要求。他指出:论文指导老师应加强毕业生论文的指导力度,严格把关;在就业方面,应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为他们提供方便迅捷的就业平台;同时还应发挥商学院学科竞赛优势,争取在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科学指导学生社团,让学生在社团中得到锻炼与提高。

  最后,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各位老师为商学院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幸福感”与“使命感”是闫院长此刻最真实的感受。他强调商学院在“抓好五件实事,推进五项工程”的同时,还要切实推行“443”工程,即四个基地(我院颇具亮点的金融研究基地、服务地方经济的甬商研究基地、企业家的舞台——企业家培训基地、提升能力的素质拓展基地),四大精品(精品学科、精品专业、精品教程、精品教材),三个体系(教学体系、实验体系、实践体系)。相信商学院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一定能孕育出一大批精品专业,打造出一个品牌卓越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