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教育部教改项目子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稿时间:2007-04-02浏览次数:374

  

 

  2007年3月28日下午,由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高长春教授、复旦大学信息管理系系主任凌鸿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周耀烈教授、宁波大学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孙伍琴教授组成的教育部教改项目鉴定委员会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对由钱国英副校长主持的、由我院承担的2005年教育部立项教改项目的二个子项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的探索”与“金融学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的探索” 进行了评审、鉴定。

  专家组成员首先在校长助理屠恒正、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副院长孟祥霞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商学院实验中心,专家们对金融市场综合实验室、素质测评实验室、ERP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及经理人拓展训练基地、博远学生创业公司等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评审会在商学院会议室正式开始。屠助理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万里学院和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专家们对我们的课题研究成果多提宝贵意见。

  接下来,由金融系系主任陈健老师、信息管理系系主任周志丹老师分别对金融学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进行了具体汇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和审阅研究报告及支撑材料的基础上,认为二个项目经过近几年的实施与探索,初步形成了以学生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强化实践、突出素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报告提出的观点鲜明,论证充足;研究报告条理清晰,数据翔实,对其它经济发达地区普通本科院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与金融学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意义,研究成果已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成员对二个子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中肯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