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初心之旅”

发稿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负责人和教职工党员赴奉化滕头村开展主题教育“初心之旅”。

在滕头村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老师们考察乡村振兴展览馆,全面了解村党建工作和旧貌换新颜的发展历程。滕头村是上海2010年世博会全球唯一入选乡村案例,是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傅嘉良、傅企平、傅平均三任党委书记的先进事迹,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滕头精神”,同时也对滕头村提出的“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滕头村的党建园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村容村貌等,亲身感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效。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的与讲解员交流并提问,现场学习交流气氛浓烈。

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原原本本读原著、集中观看国庆阅兵、专家指导集中学习、领题调研集中座谈会、在线问卷调研问题、召开班级学生干部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日活动、设立主题教育宣传栏、通报表扬拾金不昧同学、主题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等。此次主题教育“初心之旅”,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更好地促进了商学院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

(/王思超、王鹏程;图/汤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