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关于2009-2010学年第1学期开学课务事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09-09-06浏览次数:1797

各学院:
1.本学期课程表以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里的课程编排为准,请任课教师、学生务必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本人的课程表,请各学院通知到所有任课教师和学生。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里没有编排的部分课程,以开课学院的安排为准,并由开课学院通知到任课教师和每位学生。
2.教师上课时的学生点名册以教学信息管理系统的选课名单为准(包括必修课、院系选修课、限选课、公选课等所有课程),教师在点名时如有出入,请与二级学院教务办联系,二级学院教务办与教务科联系并确认学生选课名单。
3.合作性学习课程及带有课内实验的部分课程也进入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里,因此这些课程每周上课的时间或地点可能不同,请任课教师和学生务必按周次查询课程,看清每周上课的时间、地点,确保正常的教学安排。
4.根据校公共选修课的选课安排,在本学期第一周内学生可对所选的校公共选修课进行试听,学生根据试听情况可进行退选或改选其他公选课,但补选只限于已开设的且仍有选课余额的公选课课程,退、补选课时间为9月7日8:00—9月11日15:00,超过退、补选课时间将不再进行退选和补选。
5.本学期开设的宁波市高教园区(南区)校际选修课共开设24门,这些课程都是各个高校里的优质课程,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其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任课教师都是由浙江大学本部选派,请各学院鼓励学生修读校际选修课课程。校际选修课的课程简介见教务部网站(http://jwgl.zwu.edu.cn)。校际选修课纳入校公共选修课程内,选课时间为9月7日8:00—9月11日15:00,在选课时校区应选“外校”,选课按照先选先得顺序,超过选课时间不能退选和补选。校际选修课的上课时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是周日13:30开始,其他学校是周日14:00开始。一年级学生不得选读校际选修课。
6.2007级、2008级《形势与政策》课程也安排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里,因为每学期只有4学时,每个班安排的时间不一样,务必请学生查询自己的课程表,不要遗忘。
7.教师临时调课(含调课、停课、补课、换地点、换老师)必须进入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里,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里录入调课信息、打印《调课申请表》,并由班长或学生代表确认签字、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钱湖校区送教务部审核、回龙校区送基础学院教务办审核(教务部委托基础学院教务办审核),调课申请表一份留教务部(或基础学院教务办),另一份交二级学院教务办,并由任课教师通知学生调课情况。钱湖校区调课时申请的教室如果是多媒体教室时,同时要将调课通知单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1号教学楼303)。
8.回龙校区公选课选课时间为9月21日8:00—9月25日12:00,退改选时间为9月26日8:00—9月27日15:30。回龙校区9月27日(上10月7日的课)的公选课停开,请基础学院组织2009级学生选课。
11.学校各类教室由教务部统一管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如需要使用教室必须填写浙江万里学院教室使用申请表,各类教室不得安排娱乐活动和非教学活动。

                                 教务部教务科
200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