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做好2010年《高校社科文库》申报出版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0-05-04浏览次数:1891

商学院关于做好2010年《高校社科文库》申报出版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传播和应用,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进一步发展繁荣,根据工作安排,教育部高等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在2009年组织《高校社科文库》出版工作的基础上,2010年继续组织出版《高校社科文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立足于为广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出版学术专著创造条件,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借助社会资源和出版平台,建立《高校社科文库》,提供出版资助,使更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科研成果能够走上交流平台,进入公众视野,发挥应有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二、资助对象及要求  
  1.资助对象。我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在职教师均可申报。  
  2.作品要求。限哲学社会科学范畴内的作品,须为中文学术著作(译著、工具书、论文集、教材、软件等形式的作品除外)。申报著作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但必须是未曾出版的高质量的学术著作,并且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3.内容要求。作品应符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2006—2010年)规划》的原则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选题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文化传承价值或现实意义,具有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4.篇幅要求。每部作品(含图表)原则上字数不超过22万字(注:按WORD文档统计的22万字排版后约15印张240页)。  
  三、资助办法  
  1.对于经评审确认的达到资助水平的优秀作品,社科中心给予全额出版资助,并交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赠送作者30册样书。  
  2.对于经评审确认达到资助水平的其他作品,给予部分出版资助,并交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3.获得部分资助的作者需承担
24500元出版费用,出版社赠送作者200册样书。 
  四、出版标准  
  1.出版社按以下标准出版《高校社科文库》:使用国际标准书号ISBN并配有唯一CIP数据,一书一号;图书规格为小16开,165mm×230mm;封面采用250g铜版纸,四色印刷、覆亚膜、局部UV;内文采用70g轻型纸;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  
  2.获全额资助的优秀作品在图书封面上标注“高校社科文库•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其他入选作品在图书封面上标注“高校社科文库•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字样;允许在前衬页上按统一格式标注本书的课题情况及其他资助单位。  
  3.资助费用直接支付给文库协议出版单位,不支付给作者单位或作者个人。出版社不向作者支付稿酬。  
  五、申报和出版程序 
  1.申报。作者按要求填写《高校社科文库申报表》(附件1)一式2份;《申报汇总表》1份,并附上述电子版;
  2010年度评审工作分两批进行,第一批评审时间为6月,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4日;第二批评审时间为9月,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0日。超过申报时间将不再受理。  
  2.审核。教育部社科中心组织各学科专家对书稿进行评审,进而确定全额资助或部分资助作品,并将评审结果通报学校科研部门及申报者本人。 
  3.出版。出版社依据国家的相关出版法规与作者办理相关出版事宜。作者按出版社和《高校社科文库》编委会的有关要求递交电子版书稿。《高校社科文库》协议出版单位联合委托中联华文(北京)社科图书咨询中心具体负责组织申报出版相关事宜。

 

联系人:谢敏
联系电话:88223208/660216

商学院
2010年5月04日

/附件1.doc2010高校社科文库申请表

/附件2.xls高校社科文库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