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0-05-31浏览次数:1897

                                       商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浙社科联发[2010]16号通知精神,2010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浙江当前和“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前沿性、创新性领域,突出主攻方向,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研究质量,推进理论创新,为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服务,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繁荣浙江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服务。
  二、研究重点
  2010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研究重点为:①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特别是深入实施“两创”战略、再创体制机制优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②有浙江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问题;③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学术前沿问题,以及具有浙江特色和发展优势的学科建设问题。
  2010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不设课题指南,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由选题申报。
  申报者在申报时,须注意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在选题、研究范围、经费支持等方面的特点,既要体现新的时代特点,又要反映社科发展的新趋势。建议选题切口要小,切忌空泛;研究内容和方法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探索规律。鼓励和倡导研究者立足现实,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以及可操作性强的对策研究。基础理论研究则要注重原创性和开拓性,倡导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综合研究。研究必须强调学术规范,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三、课题类型、完成时间及申报要求
1、课题类型:分资助课题(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资助课题经费,重点课题为每项5000-8000元,一般课题为每项2000-4000元。经专家评审为立项不资助、而且申报者愿意自筹研究经费的,可立为不资助课题。今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设立了专项课题(含青年人才专项),该类课题面向市县社科联和非本科院校社科联以及省级学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申报,我校教师不得申报。
2、完成时间:应用对策类课题的完成时间一般为1年,基础理论类课题为1-3年。课题研究阶段从2010年9月1日起至完整的最终研究成果上报省社科联时止(不包括成果发表时间)。
3、申报要求: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社科联研究课题。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省社科联课题(含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10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有特殊规定的除外)。申报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可同时申报2010年省社科规划课题或省社科联科普课题,但不可同时立项。凡已获规划课题或科普课题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将视为自行放弃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
1、我院截止时间为至6月21日止。逾期恕不受理。
2、申报时需递交的材料为:
①《申报表》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②《课题论证(活页)》一式7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③《单位汇总表》1份;
④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
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表、课题论证(活页)、汇总表以及请自行从通知附件中下载。
联系人:谢敏
联系电话:88223208/660216
商学院
                                                        2010年5月31

/附件1.doc2010年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表

/附件2.doc2010年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xls2010年省社科联课题推荐单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