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内二级A类学术期刊目录

发稿时间:2005-11-14浏览次数:1878

  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文件

  浙万商〔2005〕 号

  商学院国内二级A类学术期刊目录

  编制和使用说明

  一、宗旨

  编制本目录的目的是为了使商学院学术研究的评价和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引导教师向多出高质量、符合商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的科研成果。需要说明的是,目录的编制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不断进行完善和补充。

  二、基本方法

  1.以2004年版北京大学图书馆研制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为基本依据,部分参考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学术期刊分级方法,结合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情况,确定本目录。

  2.本目录的实质是对《浙江万里学院国内一、二级学术期刊、一级出版社目录》中划定的二级学术期刊做了进一步区分,遴选出部分质量较高且符合我院学科方向的学术期刊作为商学院二级A类期刊,对在二级A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实行相应的奖励政策。

  3.未被本目录收录的二级核心期刊,其认定与科研奖励方法,按照浙江万里学院的相关文件执行。

  4.二级A类学术期刊的认定考虑的主要因素是:

  (1)期刊的学术水平。包括在《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总览中的排序位置;是否是某一学科全国主要的学术性期刊,主要标志是该期刊的定位是否是专业学术性刊物;是否是由全国性的比较有权威的学术、研究单位编辑出版。

  (2)与我院学科方向的吻合程度。

  三、本目录解释权归商学院科研办公室

  四、商学院国内二级A类核心期刊目录见附件一

  附件一:

  商学院国内二级A类学术期刊目录

  一、大学学报

  1 国内211工程大学学报(发表论文应符合商学院学科方向)

  二、经济与管理类

  2 管理工程学报 3研究与发展管理 4南开管理评论 5中国软科学 6管理科学学报7中国管理科学 8企业管理 9管理科学 10物流科技 11工业工程与管理 12经济学动态 13经济评论 14外国经济与管理 15 中国经济问题 16南开经济研究

  17世界经济研究 18国际经济合作 19国际经济评论 20经济社会体制比较 21经济与管理研究 22价格理论与实践 23国际经贸探索 24 国际贸易 25旅游学刊

  三、科技管理类

  26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27 科学管理研究

  四、实验室与信息技术类

  28实验技术与管理 29系统工程学报 30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30数理统计与管理

  32运筹学学报 33计算机应用研究 34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应用 35计算机系统应用36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37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38情报科学 39预测

  五、财会金融类

  40当代财经 41审计研究 442税务研究 43 财经科学 44金融理论与实践

  45国际金融研究 46投资研究 47保险研究 48财经理论与实践 49财政研究

  六、教育类

  50 应用心理学 51心理发展与教育 52高教探索 53中国大学教学 54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55教学与研究 56北京大学教育评论 57现代大学教育 58江苏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