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浙江万里学院首届“人保班”举行工作总结会

发稿时间:2009-06-12浏览次数:1812

  6月5日,浙江万里学院与中国人保宁波分公司合办的“人保班”办班工作总结及深化合作意向会议在在商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人保公司北京总部人力资源处刘智勇处长,人保公司宁波分公司人力资源范卫东总经理、罗敏经理,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副部长马建荣,商学院党委书记谢荣光,副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以及人保班班主任钟晓军等参加了会议。

  谢荣光书记首先介绍了“人保班”的总体办班情况,教学管理,经费投入,班级具体管理、考核等,接着马建荣副部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校企合作的意义和前景,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培养模式探索,师资队伍建设等,孟祥霞副院长从教学角度介绍了“人保班”的情况。

  随后,人保班班长方艳做了发言。她说,人保班的开设让她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一些专业知识,更使得对校企合作办学的新教学模式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当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学校一边抓教学质量,一边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立足学校,放眼社会,“走出去,请进来”,努力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这充分说明了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中国人保公司刘处长最后说:第一,宁波“人保班”非常有意义,给校企双方带来了双赢,第二,要进一步完善办班制度、课程设置、选拔程序等,第三,联合培养的时间提前问题,第四,宁波“人保班”的模式要在全国的人保公司推广。

  首届人保班共接收学员30名,经过培训、试用等环节,最后20名学员顺利成为了宁波人保公司的正式员工,目前学生正在逐步适应工作岗位,渐渐进入工作角色,在相关岗位上取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