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外事办主任孔玮玮来我校“和大学生谈当代国际关系”

发稿时间:2009-10-29浏览次数:1805

 

        1021下午1330,浙江万里学院第二届国际经济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宁波市外事办主任孔玮玮前来主讲。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和大学生谈当代国际关系”。孔主任以他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以及深刻的分析,赢得在座同学热烈的掌声。孔主任围绕“用全球的眼光来正确认识中国的发展水平和成就”这个主题,从“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变化”方面开始,其中他用大量的数据、事实说明在建国60周年的今天,中国所取得的骄人业绩以及现在仍面临的问题。其次从“以中国的发展来看,中国在世界中思想方面的发展”方面解释 ,中国所独有的发展制度及模式已在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正确的是使中国快速发展。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拥护党和政府,促进中国的发展;对于中国在世界的地位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被他国的舆论所误导,坚持走自己的道路。
最后,孔主任鼓励万里学子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要求所有同学都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生动的演讲,自由的思维,孔主任独特演讲方式给万里学生上了生动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对当代的国际关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开阔了国际视野,也明白了作为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