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首届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

发稿时间:2009-11-02浏览次数:1865

 

1028晚,浙江万里学院首届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有宁波市鄞州区侨办副主任朱英海、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部长贺继军、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商学院国际商务系教授金文姬、文化与传播学院刘静。法学院团书记何骏、电信学院团书记戴秋花、生物与环境学院团书记周华山、艺术与设计学院团书记罗超阳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商学院代表队以出众的表现一举夺魁,外语学院和文传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法学院、生环学院和基础学院荣获三等奖,电信学院荣获礼仪知识优胜奖,计算机学院荣获礼宾实践优胜奖
据悉,此次大赛共分“自我展示”、“知识问答”、“情景模拟”三个环节,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外事外交礼仪知识。礼仪的学习有助于提高自身修养美化自身、美化生活,促进人们的社会交往,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此次外事外交礼仪大赛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国际礼仪文化相融合,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礼仪文化的魅力,为大学生将来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奠定了扎实基础。
最后,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对本届外事外交礼仪大赛进行了点评,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