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有效的推进就业工作——商学院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0-04-13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推进商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49日下午,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商法楼122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荣光以及商学院毕业班全体辅导员老师与会,会议由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吕迪主持。

        会上,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就毕业生实习签约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下阶段就业指导工作计划分别作了汇报。截止目前,商学院2010届毕业生自主创办公司已达15家,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人数4人,公务员面试通过7人。在随后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交流过程中,各位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如钟晓军老师提出,就业指导工作一定要制定合理的工作步骤,每一阶段的任务要按时按质完成,在平时应多关心学生实习工作情况,尽可能多地为学生前途着想;陈彩祥老师认为,在就业指导工作中,应充分发挥党员班干的先锋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并仔细分析学生就业困难的具体原因,制定合理措施帮助其实习就业,会议讨论十分激烈。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荣光老师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是考核当今高校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目前经济形势虽有所好转,但毕业生就业期望值也大大提高,就业难度也增加了很多。面对这一变化,我们应该创新就业指导方法,把就业指导工作做细做扎实:首先要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期望值;其次要突出就业指导工作重点,优化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最后要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实现商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