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促进交流会

发稿时间:2007-07-06浏览次数:1910

  6月17号晚上,我院2007届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与04、05级备考研究生的学生在我院商法大楼102教室举行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商学院04、05级备考研究生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交流会上,我院陈献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四年来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激励大二、大三年级的考研究生方向的同学打好专业课基础,广泛阅读该领域内国内外优秀书籍和论文,从而拓宽视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陈献同学考取了江西财经大学。其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海事大学的丁慧同学和其他准备考研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她强调持之以恒的重要性。之后,夏煜琳同学就如何学习备考英语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他一再强调要打好英语基本功、扎实的英语读写能力和深厚的专业课知识才能使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夏煜琳同学考取了贵州大学。最后,杨海娟同学就在考研学习过程中的小窍门和一些学习的规律与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了交谈,杨海娟同学考取西北政法大学。

  商学院04、05级备考研究生的全体学生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的困惑疑虑与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交换了意见,并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就今后的学习计划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该交流会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使大家能够取长补短,少走弯路,更好的促进彼此之间的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