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82

121日,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30多所高校35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匿名评审、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商学院李浩和王永茂老师共同指导的《汽车金融“贷换购”》(参赛学生:张健、刘红霞、徐佳倩、李小林、孙宁)、商学院陈静老师指导的《宠安保险——呵护您爱宠的健康》(参赛学生:宋可欣、应松凌、杨子宇、徐敏、单昱祁)获一等奖。王进老师指导的《互联网众筹对于抑郁症治疗的改善路径设计——以宁波市为例》(参赛学生:王卫、洪悦、曹莹斌)、李浩老师指导的《以PAC与机器学习算法为框架的量化投资产品》(参赛学生:王璨、吴潇娜、陈宇菲、闫风昊、谢雨清)、徐新华老师指导的《股权质押风险的方案分析》(参赛学生:刘馨然、盛晓涛、胡其涛、王益、姚翊然)获二等奖;毕建欣、王进、王佳、冯雪琰、杨立娜等老师指导的比赛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商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是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的A类竞赛,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承办,是我省高校金融专业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对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有积极推动作用。我校组委会很早就开始大赛的组织工作,参赛学生在教师的专业指导下,历时4个多月,提升了学生对金融产品设计、金融案例分析和金融科研论文的研究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并能在当前经济转型与金融发展背景下,学会深入挖掘金融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推广先进适用的金融产品设计和金融领域典型案例分析方法提供借鉴意义。赛事不仅全面锻炼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而且还在学生的学习生涯中践行了一次自我突破的成长经历。

                                    (文、图/毕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