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三项科研成果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发稿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368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商学院主持2项项目分别获一等奖和三等奖,此外与校企合作企业中联集团合作项目获三等奖。





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教授领衔主持的项目“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机制及对策”获得一等奖,商学院朱一青博士领衔主持的项目“基于流程整合的商品末端配送系统与供应链风险防控技术及应用”获得三等奖。由校企合作企业中联集团和商学院共同申报的项目“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资产评估技术及应用”获得三等奖,该课题的成功获奖是产学研深度合作的硕果,是校企合作创新、科技创新共同推动资产评估产业信息化向中高端跃进的一次突破。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学院在该奖项上的突破,充分显示了学院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上的实力和取得的进步,有力地支撑了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自主研发,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


(文/王思超、赵秉龙;图/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