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牵头并联合12所高校发起“我为学生献一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71



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后,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会展专业负责人任国岩教授牵头并联合国内12所开设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本科高校,发起了“我为学生献一讲”活动,活动得到全国大多数会展本科院校专业负责人的积极支持,国内会展专业教师积极响应倡议,并得到超星尔雅在线教学平台的大力支持。

330日,任国岩教授完成了题为《会展项目策划的理念》公益讲座,从8个方面介绍了会展活动的基本原理,讲座视频已在平台上线。在谈到本次活动的时候,任国岩教授认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也是考验会展教育工作者的关键时刻,全体会展专业教师必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奉献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忘我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江万里学院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应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支撑作用和创新作用,真正成为具有一流水平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同时,危机也往往是重大改革创新的重要诱因,我们也要将此次疫情危机转化为提升专业建设和网络教学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

   日前,由浙江万里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牵头并联合12所高校发起的“我为学生献一讲”公益讲座已完成第九讲,后续讲座还在持续更新中,本次活动得到国内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的强烈认同和支持!

(文、图/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