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之歌(一):一封来自社区的感谢信

发稿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55



近日,我院财务管理167-168班诸嘉宸同学收到了一封来自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南晖社区党支部的感谢信,信中对我院诸嘉宸同学积极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奋力防控疫情第一线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感谢。

自疫情发生以来,诸嘉宸同学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并加入了抗疫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防控工作多而细,无论是登记人员信息,发放通行证,还是测量体温,每一件事他都认真仔细完成。在问及为什么要加入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时,诸嘉宸同学谈到:“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大家只能居家隔离,看到电视报道里的医生护士连夜赶赴武汉,义无反顾地冲向一线。我也觉得应该利用我的假期做点什么,于是我向社区提交了我的志愿者申请”。

信中写到:疫情之下,您冒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带给人们更多的信息与力量,诠释着新时代志愿者的优良风采!面带微笑奋战一线的您,是南晖最美的“逆行者”!

收到感谢信后,诸嘉宸很激动,他表示:“我只是个平凡的人,谈不上南晖最美的‘逆行者’,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这是我们年轻人应有的青春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青年学子不曾退缩,多名志愿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为全力维护社区安全、打赢这场全民战争贡献着青春力量。



(文/王鹏程; 图/诸嘉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