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万里人,见“疫”勇为显担当

发稿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158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庞大抗“疫”队伍中的一员,宁波盛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学院骄傲”优秀校友、商学院创业实验班第三期学生陈敬盛,在社区志愿服务期间书写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202031日,家住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兴国镇山川台社区的陈敬盛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天。他通过网上平台关注到一条来自外地滞留人员发布的信息,求救者为一名女性,封城后无法返乡,身无分文又面临居无定所的困境。陈敬盛看到信息后马上赶往滞留人员的所在地,经过数小时耐心交流,了解到其有着“囧途”的遭遇:该女子姓郑,2020122,她瞒着家人从黄冈市武穴老家来到黄石市阳新,结果遇人不淑,经受感情打击又遇到疫情封城,情急之下她只能找个小旅馆暂住,没想到这一住就是30余天。人生地不熟且举目无亲、思念家人的她只能终日以泪洗面,直到遇到了陈敬盛这样的热心人士。

  当天下午,陈敬盛细心疏导着这位素未相识且心灰意冷、濒临绝望的女子同时,与阳新县防疫相关部门进行了22次通话后,历经8小时,终于联系到县滞留人员安置点的负责人,就连晚饭也没顾上吃一口。经多方努力下,最终在晚上20:30第一时间安全将郑某送到了政府滞留人员安置点。感动之余,她连连把陈敬盛唤作“救命恩人”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此前,郑某已经在滞留的小旅馆里吃了一个多月的泡面,事后她笑言:“感觉全身每个毛孔都是泡面味了。”



  陈敬盛在浙江宁波经营两家网络科技公司,工作之余热心公益事业。回阳新过年,适逢疫情发生,他主动前往居住的兴国镇山川台社区报到,当一名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做贡献。宣传劝导、采购物资、分发派送,并经常向社区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出援助之手。在他眼中,疫情当头,匹夫有责,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见‘疫’勇为,才能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文章来源/今日湖北、云上黄石 图/陈敬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