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国岩教授担任省会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

发稿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86


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23日发布的关于批准三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公告,我校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国岩教授担任第三届浙江省会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

浙江省会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商务厅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组织浙江省会展行业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及复审工作和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宣贯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我校教师担任这一职务,不仅表明我校会展教育科研工作在省内的影响力,也是我校作为省级应用型试点示范院校在产教深度融合方面持续创新的一个重要体现。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16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世界需要标准协同发展,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

浙江是我国首个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在57日召开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标准化工作省部联席会议上,陈奕君副省长表示,要努力打造标准化改革创新的“浙江样板”,为全国标准化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国是全球最大的会展经济体,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推进浙江会展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