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育结硕果 人才培养谋新篇——商学院2020届特色班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56

202069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2020届特色班结业仪式成功举行。中联控股集团浙江区域公司董事长邬崇国浙江国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冠球宁波中宸安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一萍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区域总经理贺育华、校友代表宁波铁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敬盛、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谢子远、李浩、院长助理刘美玲、工会主席金珥以及各系部主任、特色班导师代表、学生共同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孙琪书记主持。

2020届特色班结业仪式在孟祥霞院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孟院长对特色班学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的精神风貌和挖掘潜质、不断创新所取得的一批批可喜成果表示肯定并感到骄傲。孟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创立了资产评估特色班、智慧财务信息化特色班、创业实验班、量化投资班,注重将创新创业精神培养融入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通过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科教融合,设定个性化的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大力引育高水平人才、聘请行业导师、优化培养方案、开设高质量课程,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资源;通过配齐选强班主任、辅导员管理队伍,为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引路导航。四年来,同学们在孜孜不倦的刻苦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得了无数荣誉!1位同学荣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4位同学拿到了资产评估师等高端职业资格证书;12位同学作为第一负责人在“浙江省财会信息化大赛”、“浙江省证券投资竞赛”等省级以上A类学科竞赛中获二等及以上奖项,同时,7位同学取得了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继续深造。孟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能够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敢于担当!


商学院院长 孟祥霞


结业仪式上,各位嘉宾对2020届特色班毕业生送上了深情的祝福。中联控股集团浙江区域公司董事长邬崇国表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是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中联控股集团将继续与商学院保持紧密合作,为打造校企合作育人综合体的典范贡献力量。浙江国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冠球对特色班学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地举措推进校企合作,继续在创新中求合作,为学生的未来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宁波中宸安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一萍回顾了与商学院的合作历程,高度认同特色班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式,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区域总经理贺育华对特色班的学生培养、教学实践、科研竞赛等工作所具有的特色高度赞扬,寄望同学们一定要敢于承担自身应负的责任,为学院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商学院2018届特色班毕业生、宁波铁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敬盛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丢掉踏入特色班时的勇气,不要忘记自身身上承载的期许。


中联控股集团浙江区域公司董事长 邬崇国

         

浙江国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冠球     宁波中宸安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一萍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区域总经理 贺育华      宁波铁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敬盛


随后,特色班导师代表李刚、李成艾回忆了自己在特色班教学的经历,肯定了校企合作育人才所取得的惊喜成就,表达了对特色班学生的赞许以及对特色班将来越办越好的殷切期盼,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学生代表中联智慧财务信息化班徐景明同学、资产评估一期阮佳丹同学、创业实验班第五期孙煜同学、量化投资第三期沈健聪同学对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优越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特色班的日子里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与项目经验,也增强了责任感、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结业典礼上,孙琪书记宣读《关于表彰商学院2020届特色班学生考取行业高端职业证书、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等的通知》表彰文件,并对特色班同学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孙琪书记强调,商学院将继续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创新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随后,校企双方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表彰证书。


商学院党委书记 孙琪


  

    


商学院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一如既往推进校企合作,继续实施产教融合的发展理念,健全应用型、个性化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激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

(文/王鹏程、林文雅 /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