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诚信考试动员会

发稿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205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确保期末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引导学生诚信考试,612日中午,在62号楼200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诚信考试动员会。会议由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孟祥敏老师主持,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任青樑老师以及商学院1718级班长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孟祥敏老师指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商道精神在于诚信,商学院的同学们理应从诚信考试开始做起。孟老师从学生发展的角度,说明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一旦作弊被发现,作弊学生将接到学校处分,处分会跟踪一辈子,也会被取消个人一年的评奖评优,取消作弊学生所在集体的荣誉,甚至影响到作弊学生将来的就业。

随后,任青樑老师向各班长下发了期末考试诚信承诺书,要求各班长向同学们传达诚信考试精神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同学们要牢记《浙江万里学院考场规则》、《浙江万里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保证严格遵守考试的规定和守则、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如有违反,自愿按学校有关违规违纪处理办法接受惩戒处理。

之后孟祥敏老师具体强调了考试规则,要求同学们坚决服从巡考教师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1、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进行考试,一卡通无效,不得迟到、不得中途离场。

2、考试考生必按座位号就坐,不得擅自私下交换座位;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物品;考试中不得交谈,左顾右盼;原则上不得互借文具(经监考老师同意除外);若试题字迹不清,可询问巡考教师,但不得要求解释题意;不得在试卷上故意书写他人姓名、考号等;考试时间截止,立即停止答卷,将考卷反扣在桌面上,由监考教师将考卷收完后,离开座位。

3、严禁一切形式的考试违纪行为。凡是提供、传递、抄袭等与考试课程内容有关信息资料的相关人员,该门课程成绩记为无效并作记过处分。

4、严禁考试期间携带手机。不可将手机带至考试座位,考试期间必须将手机关机并放在监考老师指定位置。

5、考试期间禁止一切喧哗。

期末考试,是知识和品行的双重考核,同学们应牢记“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诚信”的训诫,考前认真复习每一门功课, 以诚实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据悉,接下来学院外围以及班主任会议上也将会对诚信考试相关工作做进一步详尽的布置安排。希望诚信之风能在商学院盛行,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商学院能够实现零作弊。

本次动员大会强化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引导了良好的考试和学习风气,塑造了严肃诚信的考试氛围,促进了商学院的学风建设。同学们须认真阅读上述考场规则,并保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共同维护考试秩序,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同学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王思超 、图/周捷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