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际,让爱传递——收到国外6个研究生offer的女孩又向贵州贫困山区孩子捐赠10000只口罩

发稿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70

        202069日,商学院第五期创业实验班王湉同学收到了来自贵州省黔西县五里中学受捐物资的感谢信。61日,王湉同学用奖学金购买了10000只口罩寄往防疫物资稀缺的贵州山区—— 贵州省黔西县五里中学,助力贵州贫困山区孩子们顺利开学复课。毕业之际,王湉同学也收到了来自英国约克大学、卡迪夫大学等6封来自世界排名前200高校的研究生offer,同时创办了宁波夏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同时贵州省黔西县五里中学也送来了感谢信,信中写道:

您对我们贵州山区孩子的爱心——用奖学金购买捐赠的万只口罩如数收到,谨代表所有受益学生对您的爱心捐赠致以诚挚的感谢!五里布依族、苗族乡位于我国杜鹃花都一一贵州黔西县,由于自然和历史的原因,过去全乡绝大部份地区不通公路、水电,制约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是一个边远贫困的少数民族乡,直到199611月才告别煤油灯照明的历史。之后洪家渡电站的开工,是拉开我国西部大开发建设序幕的标志性工程,现在“西电东送”也到了你们浙江。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我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多了很多对于生命、对于真善美的感悟。人们守望相助,灾情拉近了彼此间心的距离,您的善举让我校师生感受到了暖暖的爱心。我们会借此开展好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教育、励志教育、爱心教育,让爱和正能量传播、传递、传承。了解到您的父亲也对我们学校助学多年,再次对你们父女致以诚挚感谢!方便的时候可以来美丽的贵州我们的学校走走看看,美丽的杜鹃花都欢迎您!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当前贵州贫困山区的学校复工复学正在进行,孩子们急需口罩。作为毕业生的我,我的能力还很有限,希望通过这件事给自己留下个美好的回忆。四年就这样结束了,想把大学生涯的句号画的再完整些。”王湉同学说到。而早在429日,商学院就收到了王湉同学捐赠的1000只口罩为学校复工复学提供帮助。小爱似无痕,点滴已入心。毕业之际,让爱传递,王恬同学的善举正体现了商学院学子的责任和大爱,她所送达的不止是防疫物资,也是最温暖的问候和礼物,她用雪中送炭和拳拳真心表达着对母校及社会的牵挂和关爱,全国人民很快就能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致敬每个默默付出的好人!


 (文/汤晨、图/王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