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社彩谱华章,一骑前行忆初心”商学院第十一届社团风采节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98

2018427日,商学院在空中花园成功举办了“十一社彩谱华章,一骑前行忆初心”第十一届社团风采节,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周娟老师、商学院党委书记郭秋丽老师、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林香娟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老师、商学院社团理事会指导老师王浦燕玲和校社团理事会代表丁海燕同学。


本次社团风采节由开幕式、社团交流及闭幕式三个部分组成,各社团展开了多场活动,通过图文展示、趣味活动及节目表演展示其发展成果。

2018427日中午12:30,第十一届社团风采节在空中花园准时开启,并在激昂的鼓声中拉开序幕。

紧接着商学院的十一个社团通过“走方阵”和“喊口号”的形式展示各社团的精神风貌、服务宗旨以及自身定位。最后,在挥舞着的社旗下结束表演。


郭书记对商学院社团理事会和商学院旗下的社团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十一个社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社团活动需要有“差异化”,希望各个社团紧密联系实际,依托广大会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品味。二、希望各社团能将各种活动与学术研讨及科技创新相结合,让各社团朝着“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品牌化”目标继续努力,充分展示大学生的素质。三、取精去粕,要把活动做“强”做“精”,做“实”做“好”,最终能把学生能力发挥到与学院相关比赛中。四、希望各社团不断加强管理,提炼社团特色,打造文化精品,让社团活动能够体现在文明校园的各个方面中,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商学院社团理事会主席吴淼菁同学总结和概括了社团理事会走过的风雨历程,对社理会和各社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在开幕式中介绍了本届社团风采节展示的整体内容,最后,她希望本次社团风采节能给同学们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以社团文化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进同学们的学习风气。

开幕环节以剪彩结尾,领导手拿剪刀怀着对本次社团风采节的祝福落剪,随着气球的升空,本次社团风采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社团风采节顺利开幕后,各社团在空中花园以摆摊形式进行了社团交流。学生通过参加各个社团开展的趣味游戏加深对社团的了解。社团摆摊交流环节从1330开始持续进行到1630

427日晚1830社团风采节闭幕式在空中花园准时进行举办。在闭幕式上,各个社团为学生和老师准备了精彩的表演。主办方根据社团交流环节、学生社团活动参与度以及闭幕式晚会上的观众反映程度评选出本次社团风采节的三个大奖:是最佳人气奖(英才社)、最佳创意奖(就业促进协会)和最具风采奖(金融协会)。


晚会结束代表着本次社团风采节圆满结束。

社团风采节是商学院以“社团文化”为主题举办的大型校园活动,汇集了全院最引人注目、参与面最广的社团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各社团优势,极力发掘各社团闪光点,让同学们对社团有更深的了解。本届社团风采节以“十一社里谱华章,一骑前行忆初心”为主题开展的一系列社团精品活动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社团活动中来,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