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来商学院讲学

发稿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16

522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老师做客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如何创业”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孟祥霞主持报告会,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邱盼华副主任、商学院产学合作办主任王金圣、副主任李刚、财务与会计系卢承武老师及百余位商学院创业实验班和其他专业班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活动。

王阳老师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他从创业风险、创业者的自我认知、创业者的准备等三方面系统阐述了大学生创业应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他特别强调指出:资金问题、管理不善、营销问题、经验缺陷,是造成企业失败的四大方面原因,想要创业这些东西一定要有。同时,着重指出大学生创业要有五项准备:心理准备、项目准备、资金准备、经营知识以及人际关系。成功创业者之所以成功,不是因为他走运,而是因为他们很努力,所有创业者都花出很多心血,并且具备经营企业的素质和能力,创业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需要全身心的投入。

王老师用他丰富的阅历和对创业的深刻阐释为商学院的学子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创业有更深的理解,也更好的学到了创业方面知识,同时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文/王金圣、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