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15级学生毕业学分、学位文件解读及实习动员大会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11

2018531日下午两点,在53号楼209309教室及下午三点半在53号楼209教室分系共同举行了商学院15级学生毕业学分、学位文件解读及实习动员大会。商学院党委书记郭秋丽,学校保卫部部长沈威,国贸与会展系主任王伟,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唐丰收,金融与统计系主任李浩,商学院教学部部长王金圣,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副主任任青樑、副主任林香娟,以及商学院学务中心带15级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三个分会场,三位系主任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论文答辩的重要性及流程,强调毕业论文的选题要选择适合学生自身的题目,论文主题和格式要严格按题目要求。随后王金圣主任说明了学分的重要性,并介绍了3+1特色班、岗位实习工作代替课程学分的制度和论文特色管理方法,随后又介绍了我校新增的荣誉学位,以及取得该学位的方式。唐丰收主任建议同学们学生要多和指导老师进行面对面交谈,这有利于论文格式更规范,更契合题目,并提醒同学们要在第七学期完成毕业论文。最后发言的沈威部长以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他具体讲述了一些诈骗方式和传销方式,提醒大家注意这些安全问题。他再次强调,实习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公司进行实习,有利于保护自身安全。

本次动员大会,有利于15级学生了解学校的毕业学分和学位认证的各方面要求,有利于学生顺利进行毕业论文的答辩和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对学生的未来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文/林日翔,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