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智慧财经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502

2018914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中联智慧财经学院年度工作会议在商学院206会议室召开。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中联控股集团浙江区域公司董事长助理谢辉、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总监赵子军、浙江万里学院校副校长马建荣、浙江万里教育集团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徐明、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副部长李凤、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副院长孙琪、院长助理刘美玲等领导出席会议。商学院发展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产学合作办负责人、各系、部主任等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琪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孙琪副院长依次介绍了与会的领导与嘉宾。马建荣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杨董事长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年度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双方合作。他强调商学院与中联集团的合作能够利用浙江万里学院的体制机制优势、结合中联集团的业务、生态优势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探索出产科教紧密融合、协同的机制模式,打造成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市的样版。


杨尚想董事长在致辞中对万里教育集团以及浙江万里学院领导对“中联智慧财经学院”行业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杨董事长围绕“四个基础”、“三个支柱”、“两个轮子”、“一条主轴”详细介绍了中联教育的特色亮点,并结合“中联智慧财经学院”合作现状深入分析了行业学院的发展路径和前景。


接下来与会的领导分别发言,浙江万里教育集团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徐明从对行业学院的理解出发,对行业学院的进一步可持续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他指出行业学院可以从法人治理结构、管理制度、提供运营效率等方面着手提升教育水平和育人效率。同时,徐主任表示万里集团将继续做好服务与支持,配合项目的落地。


李凤副部长围绕行业学院构建路径、人才培养、师资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对行业学院的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随后谢辉董事长助理对中联控股集团浙江区域公司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为行业学院工作开展提供大力支持。


之后,孟祥霞院长对各位领导为行业学院未来工作提出的指示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做好行业学院规划、计划,一步步将相关工作落实好,并希望通过“中联智慧财经学院”行业学院建设能够推动商学院校企合作开拓新局面,使得商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将行业学院打造成省内乃至全国的样版。

最后,赵子军总监对行业学院工作进展以及接下来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其他参会老师积极互动交流,从不同的角度肯定了“中联智慧财经学院”的重要意义,表明其将作为产学研结合的重要环节,发挥着枢纽平台的重要作用。

会后,在孟祥霞院长带领下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商学院的现代化实验室。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深度推进产教融合背景下,“中联智慧财经学院”行业学院的建设将教育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培养的学生将更加适应社会竞争,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王桢,赵秉龙;摄/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