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应华根一行来我院交流指导

发稿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3



为进一步深化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的合作,9月8日下午,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应华根一行6人来我院座谈交流,浙江万里学院校园建设部部长沈威,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学务中心主任孟祥敏等老师参加会议。


双方围绕如何深化民营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展开充分讨论。应华根介绍了关于成立宁波民营企业“传帮带”促进中心的筹划方案,希望依托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积极推进学校、企业、社会的三方合作,以满足宁波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建设的需要。

孙琪对应华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阐述了精神传承对宁波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商学院历来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鼓励学生大胆接触和多方了解优秀企业。

黄文军介绍了商学院就创工作成绩,指出要加强与民营企业家协会的合作推进“传帮带”系列活动,商学院近期将通过竞赛等方式筛选出有志于创业的学生团队,为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储备人才。

会上,双方就成立宁波民营企业“传帮带”促进中心的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们也对商学院为广大学子提供的良好创业环境表示赞赏,并希望通过“传帮带”促进中心的建设,为青年创业者与老一代企业家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与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相信通过与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的深入合作,既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帮助,也能更好提升学院服务宁波民营企业中的综合能力。

/任可;图/连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