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2022“宁波好老师”称号

发稿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47

9月6日下午,“阿拉好教师”颁奖展示活动在宁波五一广场举行,我校商学院杨光老师获评“2022年阿拉好教师”。本次活动是经过前期层层推荐,从数万名老师中评选出来的,最终10位教师获此殊荣。

乡村振兴团队调研

作为宁波市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结对专家,杨光老师带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结合宁波资源禀赋,为乡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共同富裕献计献策。团队足迹踏遍宁波的乡村田野:如主要服务地宁海县近五年往返100余次,跑遍所有的乡镇街道,现有337个村去过近300个,为制定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可行性方案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所做的方案也十分接地气,得到委托单位的认可。 

走访象山县高泥村养殖基地


调研农旅结合项目

 

“很多单位都慕名而来请我们团队做规划、写方案、出谋划策,这些都是靠优质的咨询服务赢得的声誉。”杨光说,除了为宁波乡村制定发展可行性计划外,杨光还带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持续为各级政府、村、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精细服务,赢得相关部门、企业、农户的信任。

 

鄞州区姜山镇调研


养殖塘调研

杨光和其团队在做好鄞州区瞻岐镇、横溪镇、咸祥镇等三个农业特色强镇规划并获得批准创建后,主动提供后续咨询服务,了解项目进度,介绍资料积累方法,讲解台账验收准备工作,最终三个农业特色强镇均以高分通过省级验收,其中瞻岐镇获得全省最高分。

调研咸祥镇渔业发展


实地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发展


在对口援疆地区——新疆库车市授课


未来,杨光和他的团队将继续发挥浙江万里学院多学科、多专业的优势,做好教书育人和社会服务工作,不辜负社会给予的信任,努力践行服务乡村的初心使命,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奉献更多的万里智慧和万里力量。

(文/浙江万里学院宣传部;图/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