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创新创业政策宣讲会

发稿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352



201937日晚,宁波启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昆鹏先生莅临商学院,在62-202会议室为来自商学院各个专业有志创业的60余位同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讲,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郭昆鹏老师的开场独具特色,他用自身传奇般的创业经历在最短的时间内便吸引住了同学们的兴趣和注意力。借着这股精神头,他开始对那些略显枯燥的宁波市政府创业文件进行解读与分析。他先从宁波市产业地理布局与发展方向解读了宁波市创新创业发展文件,又对宁波市3315人才项目系列政策进行了解读。郭老师将其中最有助于我们大学生创业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归类整理,内容具体而通俗,为学生们拨开了曾笼罩在创业政策上的那层名为繁杂的迷雾,让大家对宁波市的创新创业政策做到了心中有谱,创业信心更加强劲。

郭总告诫在座的同学说,政策再明了也毕竟只是锦上添花,创业者自身的实力才是一切的基础。他又为大家介绍了一种先进的分析方法:商业模式画布,以此帮大家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

最后的实例分享环节,郭昆鹏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获得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的项目:木吉农创——农业爆品操盘专家的宣讲PPT 。用生动的现实案例为大家展示了成功者的经验,激励大家在创业的道路上勇敢拼搏。

郭昆鹏老师的宣讲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尤其是对创业奖励政策的条条梳理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政府对于创新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竟如此之大。相信有志创业的同学们在这次宣讲会后创业的信心将会更加充足,创业之路也会走的更加踏实稳健。

商学院产学合作办李刚老师主持了这次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老师在讲座结束后会见了郭昆鹏先生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文/王桢、李刚;图/孙佳文、陆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