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奋进 硕果累累--商学院在我校党建研究会首届年会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07-04-04浏览次数:26

  4月2日上午,我校党建研究会首届年会在行政楼112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以及校党委、党建研究会等相关人员以及交流论文作者等出席了大会。首先,党委书记、党建研究会会长陈厥祥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建工作要“以建促研,以研促建,研建联动,提高水平”,要务实创新。他对党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党建研究会要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相结合,加强协同,相得益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二是党建研究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研究新问题;三是要接受上级同类组织(宁波市党建研究会、浙江省党建研究会等)的指导,做好对接,保持与上级组织的协调统一;四是要加强横向交流,加强理论培训,与学校的教职工职业发展培训相结合,提高研究能力;五是基层党务负责人要带头搞好党建研究,勤奋好学,努力成为党建专家;六是党建研究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等热点问题加强研究,在研究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会议中书面交流了首届年会论文,并表彰了相关优秀党建论文作者。在本次年会上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共递交党建论文15篇,在所有二级学院中投稿数量最多。经过4个月以来多轮严格、细致的筛选后,商学院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共有7位老师的文章获选优秀党建论文,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其中,商学院谢荣光书记的《论我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在二级管理中的作用》、谢敏老师的《构建高校规范高效的推优工作体系》获得一等奖,评委们认为这两篇文章观点新颖,思路清晰,很有现实意义。随后,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本次党建论文征集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理论修养。

  最后,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作了重要补充。蒋书记要求各理事单位要结合省市党建研究的动态,围绕学校党建工作的中心,计划好、组织好2007年的党建研究工作,努力提高全校的党建研究水平,进一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