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外经贸培训中心主任童文建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07-04-09浏览次数:33

  2007年4月5日晚,商学院国际商务系特别请到了宁波外经贸培训中心主任童文建为商学院同学作了题为《宁波外贸发展与人才需求》的专题讲座。

  童主任结合宁波现状为同学们作了详细阐述,分析了宁波外贸发展形势、外贸从业人员状况以及2006年宁波市大学生就业情况。并且根据当前外贸企业对于人才需求状况的具体要求,向同学们一一分析了报关员、报检员、单证员、跟单员等各类专业资格人员在今后的发展趋向走势。最后,童主任强调了目前外贸行业岗位资格证书的重要性,并且简单地介绍了宁波外经贸培训中心的情况。

  此次讲座切合商院同学们目前的实际需求,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人声鼎沸。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之后,同学们对考取自己所在专业的岗位资格证书有了一定的了解,基本掌握了宁波外经贸人才的需求信息,对于自身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基本确立了自己的目标,产生了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