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观念 提升自我--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陈三俊莅临我院指导学务工作

发稿时间:2007-04-26浏览次数:85

  

 

  为了更好地了解商学院辅导员的工作生活状态,倾听辅导员对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和其他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辅导员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更好地引导辅导员从管理型的学务工作者转向发展型的学务工作者,4月25日下午,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陈三俊老师来到商学院“党员之家”与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一起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吕迪老师主持。

  三个多小时的会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畅所欲言,纷纷就学校管理机制的完善、学务工作的创新、自身的发展提高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学务和教务工作的互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素质提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工作并不是“保姆型”工作,而是要站在指导学生发展,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高度定位我们的工作。不要轻易否定自身的工作价值,要积极思考,善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要将自身的进步提高和学校的发展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奉献中求发展。

  陈三俊老师认真聆听了全体辅导员的发言,并不时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解释,表达了学校领导对辅导员队伍的重视和关心。她强调辅导员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学校一直都很关心辅导员队伍,已经在制定和推行相关制度,为辅导员创造合适的发展平台。随后,陈老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学务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要学会接受并主动利用学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要思路观念先行,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制定学生管理工作目标,争取做出亮点和特色;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合理制定自身发展计划;要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个性和特点给与相应的教育和职业指导,建立就业指导工作的长线机制。

  最后,陈老师勉励大家要在平时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善于在工作中总结规律,提炼经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要对学校的发展、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为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