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章程

发稿时间:2005-11-14浏览次数:1911

  商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章程

  1. 宗旨

  本沙龙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交流思想、砥砺学术、激发潜能、融合团队”为宗旨,倡导“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2组织机构

  2.1秘书组

  本沙龙为非正式学术组织,为保证沙龙运转,设秘书组,负责沙龙的组织、召集、协调等工作。

  秘书组成员:由鞠芳辉、焦百强担任。

  2.2核心成员

  设核心成员15-20名(名单另附),核心成员须作为主讲人(每学年1-2次)参加沙龙活动。

  2.3外层成员

  沙龙面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开放。所有的商学院教师都可以作为沙龙的外层成员自愿参加或退出沙龙。

  3 组织规则

  3.1 本沙龙组织的活动是纯学术性活动,拒绝任何与学术无关的其它活动。

  3.2本沙龙以“立一等之人品,求一等之学问”为追求, 拒绝人云亦云,拒绝陈词滥调,拒绝抄袭剽窃,凡参加本沙龙活动的人,必须自觉遵守基本的学术道德规范。

  4 组织程序

  4.2每学期开始,由秘书组面向核心成员及全体老师征集议题,并初步安排本学期的活动计划。

  4.3每次活动设1-2名主讲人,活动前一周,由秘书协调下一次活动的主讲人尽早确定主题,形成电子稿件或提纲。

  4.4 主讲人的稿件或提纲,以及每次活动的主题,主讲人名单,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内容,于活动2日前由秘书在商学院网站公布。

  5. 活动形式

  5.1每次沙龙围绕一个或两个主题,以主讲人发言——参加人质疑或提问——主讲人回应——自由讨论为主要形式。

  5.2每次活动设一名主持人,掌握活动的进程,主持人事先由秘书组指定。

  5.3视需要与可能,积极邀请外校知名专家与学者参加沙龙进行学术交流和专家讲座。

  6. 时间与地点

  6.1沙龙活动原则上每2周举办一次, 活动安排在周4的周四晚上七点三十分开始。

  6.2 沙龙的主要活动地点为商学院2楼中厅,并视时令等条件变化相应调整。

  6.3上述两款如有变动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