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万里论“见”系列讲座第七讲——期货市场需要怎样的人才

发稿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1806

  

 

  

 

  5月19日晚6:30,金融家万里论“见”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宁波营业部副总经理雷红军前来主讲。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楼百均主持。讲座一开始,楼百均副院长与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杜晓燕一起向雷总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期货市场需要怎样的人才”。雷红军总经理首先简单介绍了期货市场的特点与现状,随后就当下期货市场需要的人才类型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雷总也借此机会给在座的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说,大学生需要掌握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有意识地锻炼专业能力,特别是外语基础,尤其是英语和日语。最后雷总经理勉励大家:要“了解顺势,擅用顺势,珍惜顺势”。

  在嘉宾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雷红军总经理还向我校学子赠送了《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一书,鼓励大家多看书,增长见识。此次讲座也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