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舆情信息平台,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商学院开展舆情信息定期上报工作

发稿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1807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的发挥舆情信息工作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的作用,商学院于近日制订了《商学院舆情信息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拉开了舆情信息定期上报工作的序幕。

  据了解,该管理办法分别从舆情信息工作组织机构、工作原则、报送内容、报送程序、考核办法六个方面构建了学院舆情工作的运行体系。办法将所涉及的舆情信息按照影响程度分为四类,分别予以报送,规定常规舆情信息每周上报一次,突发的、重大的舆情信息要立即上报,立即处理。

  截至目前,学院收到各类舆情信息120余条,汇总整理有效信息47条,涉及校园安全、宗教问题、教学管理、社区管理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学院将舆情信息每周汇总后分别报送学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为问题的解决和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