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04年度先进班级评选办法

发稿时间:2005-05-17浏览次数:1801

  商学院2004年度先进班级评选办法

  各班班委、团支部:

  2004学年我院各班班委、团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服务、管理能力,有力的促进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发展,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班级。为了表彰先进,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促进我院各班班委、团支部更好的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守纪、文明,严谨、进取的积极性,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富有创造性和责任感的学生,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年度班级评选”活动。评选规则如下:

  一、评选范围

  以商学院所属各大班为单位进行。

  二、评比标准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班同学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自治、自律能力,形成团结友爱、生气勃勃、目标明确、纪律严明、文明礼貌、奋发向上的良好班风。

  2、全班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行动上严格遵守浙江万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无严重的违纪现象。

  3、全班同学学习勤奋,学风优良,形成先进带后进局面,整体成绩优良。

  4、班委会组织健全、团结友爱,互相配合,工作作风民主,联系同学,各方面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大胆,能出色地完成各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班级民主生活会正常,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班委、团支部干部能成为班内团结奋进的核心。

  5、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娱、体育、卫生、献爱心活动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班级团日活动,认真落实上级组织布置的工作,班级工作有创新,成绩明显。

  6、讲究公共卫生,积极参加集体清扫和卫生突击活动,保持寝室的清洁。

  7、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并在院级以上活动、比赛中,集体或个人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评比办法

  1、根据各参赛班级在到课率、寝室卫生、寝室电脑使用方面表现的统计情况,评选遵规守纪奖三个(分别计100分、95分、90分)。

  2、根据各参赛班级的平均成绩,评选学习进步奖三个(分别计100分、95分、90分)。

  3、根据各参赛班级在爱心活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评选最具爱心奖二个(分别计100分、95分)。

  4、根据各参赛班级在各级各类文体等活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评选最具活力奖二个(分别计100分、95分)。

  5、根据各参赛班级在专业、学术、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所取的的成绩,评选非常成就奖二个(分别计100分、95分)。

  6、根据各参赛班级在各单项评比中的总成绩,评选年度大奖一个。

  四、评选注意事项:

  1、本次是评比2004年度先进班级,请各班级准备2004年度相关材料。

  2、请各班级准备齐书面总结材料、相关照片以及其说明材料,评比依据以上交材料为准,各班级可根据评比内容有针对性的准备材料。

  3、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05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