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教室文明规则

发稿时间:2006-05-30浏览次数:1897

  一、教室是进行上课、自修等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必须保持严肃、安静、清洁、整齐。教室除统一布置外,不得张贴标语、条幅、奖状、锦旗等。

  二、学生进教室学习,必须衣着整齐、举止文明。不得在教学楼内大声喧哗、追逐、打球;不准穿背心、短衬裤、拖鞋进入教学楼;教室内不得进行舞会等文娱活动。

  三、学生必须到指定教室上课。遵守秩序,讲究礼貌,尊重老师,认真听讲,虚心接受老师指导,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

  四、教室必须经常打扫,保持整洁。不随便吐痰,不乱抛纸屑、杂物,不乱涂乱写乱刻乱张贴,不准在教室内吃带皮、壳、核等零食。

  五、爱护国家财产,教室内装置的课桌椅和各种设施、设备,不得随意挪动、搬出室外或借用,一旦损坏公物,应主动报告并自觉赔偿。要注意节约用电,教室内人少时应集中用灯,最后一人离开教室时,应随手关灯,关好门窗。

  六、全校教室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调度,凡需使用者,需事先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预约,经同意后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