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装束法

发稿时间:2008-05-29浏览次数:1856

  唯有适才适性的工作,做起来才会愉快胜任。但在投身工作的开端,优雅合宜的穿着是赢得佳绩的开端。

  想在第一时间就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不妨选择这样的打扮原则:

  素色为根本。衣着具有时代感让人焕发朝气。但年年流行的颜色都会不同,未见得都适宜上班穿着。倘若你穿一件桃红上衣,手挽珠片手袋,足登三寸高跟拖鞋的话,这样的装束就让人敬而远之。反之,永不过时的灰色、米白色、黑色、浅蓝色,很容易就让人感觉到你对这份工作的尊重。

  舒适为原则。表现出平易近人的性格是刚加入一个新环境中必须留意的一点,没有哪个人愿意与脾气古怪的人共事。很多刚毕业的人在读书时都是穿着T恤牛仔裤之类的休闲服,要面试时就在常识的指引下买了一套西服或西裙来做战衣。但由于没有穿这类服装的经验,整个人显得拘谨木讷,把个性都淹没了,又如何轻松地表现亲和力呢?

  实在没有把握把套装穿好的话,还不如挑一套你平时穿惯的较为庄重的衣服去面试或开始工作生涯吧。

  剪裁要得体。太短的衣裙不适合上班穿着,但太长或太宽松的衣裙也不适合在办公室穿用。好多工作不久的女孩子还是一副小姑娘的心态,喜欢长裙飘飘的浪漫。殊不知这样的打扮过于休闲,容易给人不敬业不成熟的印象,所以也是尽量避免的一项注意。

  妆容素净。每天只需花10分钟就可以根据当天的衣服色系配上适当的妆颜,倘若你真是不习惯化妆,也千万不要让自己素着一张“嘴脸”,起码也要为樱唇补上与衣服同色素的唇膏。因为东方人脸孔偏黄,穿上素色衣服,如果不上点妆,脸色越发苍黄。